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08:52  |  来源:   |  作者:

  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领导赵远新、薛正红、王成松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主任会议重点督办的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征集人民建议的实施办法(试行)》。

  宋滨东要求,要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与教育管理、物质待遇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切实提升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帮扶解困机制,对全县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梳理,分类制定帮扶举措,确保困难群体帮扶到位。要多渠道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突破口,不断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要完善长效机制,对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每件建议议案,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要抓紧制定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流程和运转制度,及早建立完善相关信息系统。要加大建议征集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人民建议征集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对征集到的有价值的建议加强运用,将汇集民智民力与赢得民心民意有机结合起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