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曾太代表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09-12-01 14:39  |  来源:   |  作者:
姜曾太代表的先进事迹
 
姜曾太同志当选市六届人大代表以来,能正确处理发展经营业务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在一边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时刻牢记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被选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姜代表”。
姜代表是个勤干学习的代表。当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票选举姜曾太任市六届人大代表时,他就明白代表不仅仅是光荣而神圣的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能胜任代表工作,年过半百的他坚持学习。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埋头研读《宪法》、《代表法》、《组织法》,进一步明确作为个人大代表的应该怎样为选民服务。二是坚持学习党的政策和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他在自己的学习笔记中写道“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服务,最后要扩大经营规模,安排更多的人就业。”三是在自己的公司,连锁药店、超市建立党组织,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自己带头学习规定的书目、认真排查公司党组织和自己存在的问题,使自己的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有了一个大的提升。
姜代表是个扎实履职选民的代表。他能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从不请假,在会上他认真审议,积极发言,他发言内容都来自选民,直接关系到改善民生,在闭会期间,他能够按照代表法的规定要求,多渠道密切和群众的联系,他利用业务时间,深入到社区、街道了解情况,听取选民对市、县政府有关工作的意见;利用自己在县城十多家“正泰大药房”连锁店和滨海文峰超市,发放征求意见表近1000份,广泛收集选民对县市医疗工作、农村医疗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他和合写的《关于农村医疗资源的调整报告》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他还经常和代表小组的同志一起依法开展持证视察活动,检查有关工作。今年10月份,针对甲流蔓延的问题,他和其他代表一起视察检查了部门中小学校,并提出疫苗必须保证学生使用的意见等协议。
姜代表是个积极参加代表活动的代表。代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是增加履职实效的关键,姜曾太为了使代表活动正常化和制度化,尽管他业务繁忙,工作头绪众多,但他坚持按照“代表之家”工作制度,进家参加各项活动,每次代表接待选民日,他都积极参加,提前到场,认真做听选民意见,及时整理上报给县人大常委会处理。参加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面对面地接受选民对他工作的评价,接受选民的监督,不断改进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积极为群众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姜代表是个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代表。姜曾太时常对人讲、人大代表首先要做到本职工作,要对社会有贡献、否则就推动了人民代表先进性和代表性。他近来,始终怀报国为民的情怀,先后把正泰大药房开通全县城连锁店已达10家,正积极向乡外埠辐射,决定把高质低价的药品送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他新开滨海文峰超市,在零售行业激烈的竞争中,以价廉物美和优质服务赢得群众好评,销售额直线上升,他创办的正泰纺织公司在金融风暴中没有停业停工,反而开足劲,效益不降反升,他旗下的三个企业共吸纳近300名人员就业,为各类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捐赠达5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