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09:47  |  来源:   |  作者:

  1月24日,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就开好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领导韩立扩、赵远新、薛正红、王成松、左其安出席。

  吴启标指出,本次人代会是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新面貌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这次人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吴启标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着力营造共商大计的和谐氛围。要认真做好审议工作,引导代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推动滨海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充分尊重基层代表,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要组织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活动,代表广大人民做好票决工作。要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帮助。要精心组织选举,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坚决贯彻党的主张,引导广大代表充分理解贯彻党委意图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一致性。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精准落实、精细推进选举各项工作。要严肃选举各项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反对非组织行为,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行为,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出现可能影响或干扰选举的情况,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各临时党支部要在大会临时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各位召集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代表中的党员,宣传党的政策主张,贯彻县委意图,遵守法律规定和大会各项制度。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洁自律,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严明会议纪律,纯洁会议风气。要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安全保密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宋滨东通报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