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5:15  |  来源:   |  作者:
  1月11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钱武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闭幕大会由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周金芝、单龙彬、胡波、胡亚萍、顾永泉、钱士同、黄军、黄耀家、曹海军、鲍晓峰、戴虎明担任执行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实到320名,符合法定人数。
  钱武华在讲话中说,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重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开展“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高度关注民生,回应了群众关切;积极推进依法治县,为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勉工作,履职尽责,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协力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更加坚定了全县人民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
  钱武华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两重一实”项目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八项行动”,奋力爬坡过坎、全力补课补短、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实现了全县综合实力、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的全面突破,干部群众思想作风、理念思路和工作标准的全面提升,发展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全局性、历史性的转变,“三争”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钱武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践行“两个维护”;更高目标服务发展大局,发挥职能优势,汇聚强大合力;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不忘初心使命,维护群众利益;更高标准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钱武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位代表要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自觉维护法治权威,切实做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