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诉前矛盾多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08:53  |  来源:   |  作者:
 

9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县法院视察诉前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参加。

代表们先后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诉前矛盾多元化解工作,认为县法院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格局,积极搭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矛盾纠纷化解成效显著。并建议进一步深化完善“庭、站、点、员”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解纷效率;依托“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法院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联合镇(区、街道)开展无讼村(社区)建设,让纠纷早发现、快化解、不出村;推动纠纷诉前调解、加强联动配合和队伍建设,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加强纠纷源头预防,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加大诉前调解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矛盾纠纷止于未发、止于未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