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视察政府债务及管控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10:39  |  来源:   |  作者:
   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视察政府债务及管控情况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正红出席。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依法依规举借债务,严格执行预算法和上级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债务限额管理。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处理好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在推进民生工程时,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把握项目轻重缓急,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急需的项目中来。要高度重视举债单位实质性举债投资与实际运用中的绩效评估,将债务与绩效同挂钩。要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格举债程序,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举债,严控新增政府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要千方百计培植财税,增强发展后劲,通过财政增收逐步增强财政偿债能力,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确保完成化解任务。
 
 
打印
关闭